close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呀!

你來到這個世界,

已經超過在媽咪肚子裡的時候了,

細數這些日子,快樂是多於疲備的,

當初抱在手裡的軟軟溫溫靜靜的小小人兒,

似乎正要從小動物進化成會說會走的小小孩了。

媽咪已經比大部分的媽咪都還要幸運,

因為我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在身邊陪著你,看著你,

老實說,這一個星期成天與你為伍的日子,

媽咪還是有小小抱怨,

那些被你綁著的時間,快要沒有了自己,

總會覺得時間就這樣浪費掉,流失掉,好可惜唷!

我也想要有多一點自己獨處的時光!

 

今天早上醒來,

我卻突然感到好滿足好滿足,

因為,有你,

因為,只有我知道你最可愛的時候。

 

十個月的你,

正像一隻充滿好奇心的小小動物。

 

那天在簡餐店遇見的貓咪,

小心輕巧的跳到了我和朋友的桌上,

我伸手逗弄牠時,

牠優雅的坐著,也揮動著前腳和我玩。

 

這時,我想到了你,

你常常到處爬呀爬,找到了好東西,

就會跪坐著,用雙手去撥弄各種你感興趣的玩意。

 

想吃的時候,

你會動動小嘴,舔舔雙唇,

只差口水沒流下來,

常常等不及就"咿咿呀呀"的叫了起來。

 

想要人抱抱,玩玩的時候,

假哭的模樣,讓人想笑,

最近還會拉著媽咪的裙角呢!

 

想睡的時候,

你會揉著紅紅的眼睛,打哈欠,唉唉叫;

快睡著時,一定要拉著毛巾的,又摸又抱。

 

剛睡醒的時候,

你會睜著大眼睛看著我,

我笑,你也笑。

 

高興的時候,

會瞇起雙眼,扮小丑,

會開心的搖搖頭,揮揮手,

抱著你站時,還會開心的拍動雙手,像隻小企鵝一樣。

 

自在的時候,

你會自己咿咿呀呀的,像在學講話,

偶爾,會發出"ㄇㄚㄇㄚ"、"ㄇㄢㄇㄢ"的聲音,(尤其是餓的時候)

我想你一定把媽媽、"ㄇㄢㄇㄢ"傻傻分不清楚了吧!

 

前陣子,你還不會放開手"丟"東西,

想學,但是怎麼"丟",東西還是"黏"在手上,

最近,你終於會"丟"東西了,

便和媽咪玩起「你丟我撿」的遊戲,

丟完還要看一看東西在哪兒,

我知道,你想幫媽咪減肥肥肚,是吧!

 

待在娃娃床的時候,

你最愛站著了,

站累了,只好自己想辦法坐下休息,

這時,你會抖抖著雙腳緩緩坐下,

那模樣,真的可愛!

 

聽到媽咪手機裡,

小孩的笑聲、小孩的歌聲(OPEN將),

你會開心的咯咯笑,

真不知你是如何分辨大人小孩的聲音的??

看到爸比快速的點點頭,

你也會開心的咯咯笑不停。

 

我超愛你的笑聲,

我也超愛你的各種表情,

我們知道你是個愛笑的孩子,開心的孩子,

所以我們叫你"小樂",

希望你快快樂樂,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

 

嗯!媽咪會好好珍惜!

珍惜你這麼可愛小小的時候,

珍惜你像個小動物純真自然的時候。

珍惜可以陪伴在你身邊的時候,

雖然媽咪少了一點自己的時間,

但是,可以換來看見你最可愛的時候,

一切都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